close


碳纖維複樹林烤肉食材合材料大廠拓凱(4536)因自行車產業八德 燒烤景氣開始回升,客戶回補碳纖維自行車架、前叉及輪圈等零件,新產品也開始拉貨而受益,5、6月每月出貨比4月至少增加2成。法人預期,5月新台幣匯率雲林安格斯牛肉續升,第2季營收年增2%~3%,全年營收有機會上看70億元,改寫新高。

龍潭中秋烤肉食材

拓凱主管指出,自行車產業景氣開始回升,客戶去化庫存,開始回補碳纖維自行車架、前叉及輪圈等零件,調高低單價安全帽產品售價5%以上,加上去年第1季整併球拍產品生產線效益開始顯現,促使第1季去年同期26.24%調高至28.38%,本業獲利也比去年同期倍數增長至0.89億元,囿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,全遭認列匯損0.97億元侵蝕,憑藉業外收益的挹注,第1季還能繳出EPS為0.15元的成績單。拓凱主管表示,自行車產業景氣從谷底回升,庫存水位回到正常水準,各自行車廠新產品從4月開始拉貨,球拍等運動類產品出口增長,惟新台幣匯率升值,凱拓4月營收年減14.45%而達5.06億元;前4月合併營收16.90億元,年減4.65%。5、6月每月出貨會比4月至少增加2成。

拓凱主管指出,拓凱去年自行車及球拍等運動類產品客戶因景氣差,還有不少庫存而減少拉貨,今年第2、3季出貨恢復正常,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的VCM(音速馬達)出貨也從第3季起回升過年年菜食譜,拓凱第2、3季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。法人預估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若能維持在30元價位不再持續走升,拓凱第2季營收年增幅2%~3%,第3季至少成長8%~9%,若新台幣回貶至31元以上,有機會年成長10%以上,全年營收可望比去年成長10%以上,挑戰70億元而攀史上新高。(工商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hinescarphk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