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銀(2049)昨(2簡單年菜食譜8)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.6元、股票股利0.2元。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指出,整體來看,上銀今年營運很樂觀,產能也逐漸增加,日系汽車大廠今(29)日將派員來台與上銀洽談供應關鍵零組件,下半年營運表現優於上半年,今年會比去年好。



上銀去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而達161.18億元、稅前盈餘11.9億元、本期淨利歸屬公司業主13.27億元,EPS為4.83元,昨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股息及股利合計1.8元,配股配息率37.27%。會中也補選1席獨立董事,由涂莉銘出任。卓永財表示,去年大環境不好,同仁很努力,今年大環境改變,尤其大陸轉型升級,對智慧製造及自動化需求增溫,歐洲市場也成長,上銀持續搶攻不同產業。他表示工具機下半年持續成長,但受兩因素制約,首先是匯率升值侵蝕經營利潤而影響經濟,其次關鍵零組件缺貨,目前下單到出貨要等6個月,影響整機進度,整體來看,上銀今年營運很樂觀,以目前匯率,第2季獲利優於第1季。今年營運會比去年成長。

卓永財表示,上銀為解決人力不足問題,今年計劃增加1千名新血。為了攬才,上銀年初先調薪3%至5%,這次調整員工薪資結構,7月先對現場員工調薪實質加薪5%,7、8月,間接單位員工也會調薪。調薪後,高工畢業生起薪35K、大學畢業生起薪40K,碩士起薪5、6萬元。卓永財預估,這波調薪1年人事成本增加5%至8%,連同一例一休加班費、勞健保,退休金等費用,1年人事成本增加1成,上銀會從春節送禮禮盒生產高中秋烤肉食材推薦附加價值產品,加上智慧自動化,產量增加,以確保維持高毛利率。(工商時報)

竹北 燒烤麻辣火鍋 汐止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hinescarphk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